:: Welcome to Gsus Net ::

Gsus Net 是一個收集各種關於敬拜讚美教學資源的網誌。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在敬拜上有更深層的認識與學習,技巧的增長,靈命的加強。最重要的是讓我們專注於 神的身上,將最好的獻給祂。

Gsus Net is a blog with collections of Chinese Christian Praise & Worship songs, tutorials, sharings, Bible teachings, etc. We hope this can encourage everyone's understanding and experience on worship, and also enhance skills, and most importantly a closer relationship with God.

Saturday, June 12, 2010

[詩篇默想] 耶和華所喜悅的

詩篇 69 篇29 - 32
但我是困苦憂傷的. 神阿、願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
I am in pain and distress; may your salvation, O God, protect me.
我要以詩歌讚美 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
I will praise God's name in song and glorify him with thanksgiving.
這便叫耶和華喜悅、勝似獻牛、或是獻有角有蹄的公牛。
This will please the LORD more than an ox, more than a bull with its horns and hoofs.
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 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The poor will see and be glad--you who seek God, may your hearts live!


大衛實在是很特別的人。我們通常遇到苦境的直接反應就是抱怨,但大衛為何反而能夠開口讚美 神呢?每次想到大衛,就覺得自己要向他學習的還有很多。我想,他之所以反應如此不尋常,是因為他知道 神是萬物萬事的主宰。

當一個人不認識 神,不明白 神,或誤解 神的時候,碰到苦境時當然就是根據自己的想法,對世界的想法和認識而反應出不滿,抱怨,痛苦。並且我們一般都倚靠我們的「經驗」來「認識」神。若我們經歷了神蹟其事,我們會說,神是真的。但我們若禱告許久不得應允,就否認 神的存在。為何我們時常忘記,神是自有永有的 ("I am that I am." - 出埃及記3:14) 並非人類的意志所決定。同樣, 神的作為也是如此,並非我們經歷了才說 神在做事,沒有經歷就說 神沒有作事。

因此信心的根據,不在於經歷,乃在於對於真實明白 神這樣自主性,坐在寶座上的主權。大衛因為對 神有正確的認識,才能夠無論在什麼處境之下,都能夠讚美神,並且把主權交在 神手中。非同一般民間信仰認為要獻祭才能得著 神的眷顧,但卻是一顆真正認識 神,主權交於神的心,才是討 神所喜悅的。大衛也在此篇中說「願你們的心甦醒」,是的,盼望一切尋求 神的人,都能夠有這樣正確的認知,這樣的信心便能叫心得著真喜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