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Gsus Net ::

Gsus Net 是一個收集各種關於敬拜讚美教學資源的網誌。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在敬拜上有更深層的認識與學習,技巧的增長,靈命的加強。最重要的是讓我們專注於 神的身上,將最好的獻給祂。

Gsus Net is a blog with collections of Chinese Christian Praise & Worship songs, tutorials, sharings, Bible teachings, etc. We hope this can encourage everyone's understanding and experience on worship, and also enhance skills, and most importantly a closer relationship with God.

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每月一問] 如何帶領小組敬拜?

現在大部分教會是小組教會,而在小組中通常都要包含四項程序:破冰、敬拜、話語,和禱告的時間。小組當中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音樂,更不用說有沒有在敬拜團服事的經驗了!如果又是剛信主不久,就被指派帶敬拜,知道的詩歌用五根手指就數出來,怎麼辦呢?

當你被指派要帶敬拜時,不要怕,也不要拒絕!這是 神在你身上要讓你成長的機會,千萬不要錯失了更認識神,更多經歷神的機會。

說到敬拜,這詞所包含的意義甚多,但今天只談到小組唱詩敬拜的時間。我找到了不錯的教導,讓我們在靈命上該有如何的認識:

********************


如何帶領有恩膏的小組敬拜
By顧其芸 牧師


(一)、帶領者的角色

  1.是位君王
   (1) 主動、自信、積極、帶領
   (2) 主導敬拜中的速度、節奏、氣氛、次序、節目
  2.是位先知
   (1) 敏銳、柔軟、有屬靈方向
   (2) 表達豐富的真理,帶領認識真神,隨時與聖靈同工
  3.是位祭司
   (1) 介紹人、嚮導、橋樑、中保
   (2) 把人帶到神面前,把神帶到人面前


(二)、帶領者的屬靈講究

1. 釋放自由 2. 因信稱義 3. 主動剛強

4. 聖靈同工 5. 默想神話 6. 經歷神工



(三)、帶領者的帶領步驟

1. 宣告邀請 2. 讚美感恩 3. 進入敬拜 4. 經歷同在 5. 彰顯作為



(四)、帶領者的帶領技巧

  1. 讀一段聖經
  2. 講一句鼓勵的話
  3. 說一則小故事或見證
  4. 彼此代禱
  5. 分享詩歌背景
  6. 詩歌教唱
  7. 變換唱法
  8. 提醒 : 更深、更多地進入敬拜
  9. 注意拍子的準確度及銜接
  10. 帶領禱告要釋放
  11. 不講道,少交通
  12. 避免情緒化的詩歌及帶領

********************

這是節錄全福會的網站上的一頁關於敬拜的網頁。這一部分只是節錄關於小組敬拜。其他還有解釋何謂敬拜帶詳細教導如何選歌。有興趣的可至此觀看:http://www.fgbmfi.org.tw/training-e.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